关注人数:64 发布时间:2022-02-05 13:17:05
淘宝靠什么赚大钱?营销中总要有一个贯穿始终的想法:我的货很多,不是一块货,是我的货好卖难卖!有了这个思路,我们大致可以把商品分为引流款、盈利款、形象款三种!

小店靠营销,大店靠管理。小店可能做几个活动,但是没有可持续发展。一旦规则变了,就是底了。有人说中国企业平均寿命只有2.9年。我相信,以内衣为例,大街小巷都有内衣店。今年,明年可能还会有。以两个指标为核心,考察团队的营销能力、完成率、毛利率!
毛利率=(销售价格-成本价)/销售价格*
那我们先研究一下销售价格和成本价。线下市场它们之间的价格水平很多,[成本价、代理价、加盟价、店铺促销价、报价价]。两个价格之间都有利润,但是通常的成本价和销售价的加价率是一样的,比如加价300%和400%,也就是成本价乘以4和5作为销售指导价。这样统一的加价率很难适应平台的性质甚至自身的发展,因为你的产品不管好不好卖,利润率都是一样的。古代战争中,有一种思想,就是尖刀部队(轻骑或重骑)带头。这部分人不多,但战斗力极强。主要任务是在敌营上撕开一个口子,中间的军队(步兵)压着战斗位置,很多人难以撼动!比较后用粮草和大炮扫阵。
引流款要起到先锋的作用,性价比高,就是那种好卖,质量过硬,价格低廉,库存充足的那种。这笔钱的作用是吸引人气。就算其他钱卖的不好,每天卖引流钱也能活下来。
这部分利润是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和源泉,占据了比较广泛的风格、比较大的库存和比较主导的时尚潮流
这部分形象模式在一开始的作用是因为只靠引流模式和盈利模式很难撑起一个门面。这个时候需要更多的款式来丰富产品线。这些产品放在高处,人心如月。充当花瓶,不一定要卖多少,卖一个就得杀一刀.
引流=a,盈利=b,形象=c。
销售份额结构通常比较稳定的品牌应该是a占20%,b占70%,c占10%。但对于一个初级的线上品牌来说,初期主要是为了拓展市场,所以a的比例要加大,以引流为目的,可以占到50%甚至更高,b可以占到30-40%,c可以维持10%。
利润率结构:a能维持40%的毛利,b能维持50%的毛利,c能维持65%以上。设置这个毛利率后,成本价不变,此时就可以计算销售价格了,ok!比较关键的来了(淘宝现在价格水平做的很好,就是活动价格和销售价格的差距直接影响销售结果,导致很多商家打鸡血,把价格打得很高,然后像扯淡一样给一些活动打三五折。“跟着活动走,流量自然就在那里。”你这个没脑子的大客户!)这种后续直接影响了客户推广的软肋,也直接损害了品牌的底线,所以是前赚后赚,那么未来呢?你负责你的促销吗?【有点激动,因为前任运营经理打了价,打死了一个淘牌子,淡定淡定.]
说到形象付费,我说“这部分原本设想的角色是……”,而且题外话是这种产品现在可以用于日常活动了!这类产品的毛利率很高,也就是达到销售价格的五折,比较多降低到引流款的利润率,上层就赢了。把这部分高价产品作为广告空间引流,价格水平明显,也是形象钱,优势很大!
营销是以商品和市场需求为基础的,商品一定要有行业特色,也就是生命周期,尤其是非标产品!很多商家不知道订购的货物什么时候到,什么时候补货,补货什么时候到,补货多少。到了市场,你还需要这个产品,还在等死活着!
女装和女鞋是两个杰出的代表。一般来说,生命周期是90天,我们可以分为:
1-15天-45天-65天-75天。
1-15天:这个阶段是新产品的初期,第一次压100-200件商品。因为不知道新产品的市场反应,这15天的主要任务就是测试销售速度。15号就要开始补单了。从第七天开始,我们可以在7-15天内做好这个阶段的活动,购买广告位,凭冲动获得补货数据。补货周期一般为20天。(早买单品,打折!报名参加小活动!)
15-45天:这个阶段是季节性产品的黄金期,可以再细分一点。15-35天,35-45天两个阶段,15-35天肯定是难卖的,清理第一批库存商品,因为第35天补货会去仓库,如果有积压,会越来越难卖。在这15-35天的阶段,比较后7天会给客户造成供不应求的局面,让他们可以等到第35天的补货时间!(全场主题活动打折!)
45-65天:经过一段黄金销售期后,这个阶段是一个平缓期,已经达到了一个高峰,甚至销量有小幅下降的趋势。比如夏天的裙子,应该买裙子的顾客在一个周期内几乎是稳定的。现阶段必须继续购买广告位,增加流量入口库存!这是大面积高利润库存的比较后阶段!
这个赛季能不能赚钱就看这个阶段了!(拿个好价钱,报个单品!整个主题活动!)
65-75天:开始大面积清仓,款式多,强度可以稍微大一点!不卖就烂在仓库里!赶紧清仓!为下一季的产品腾出空间!买广告位,大间隙,全减,全送!打折!
75-90天:好了,这一季结束了,但是还有四五款,几百库存,就定点清仓,盯着这一款,下大力气清仓,为下一季新款做准备!(50%, 30%!)
轮回!~!~!
在这个生命周期中,推广就是点缀,按照生命周期的时间线,要推广什么时间段,要量化多少推广力度!可以具体到打折力度,具体到时间点,具体到推广效果!
这就是营销和产品的互动!玩很多商品
给建议!
利润比例
季前赛:季中赛:季末=6:533603(季前赛利润应该是比较高的,一上架就低价卖,以后就难卖了)
推广工作的比例
季前;季中;季末=1:233604(季末一定是为了解围!推广比较大)
销售份额
季前:季中:季末=3:533602
理想情况下,情况就是这样
本质上可以根据品牌认知度来考虑比例
影响毛利率的因素有两个:价格和产品结构!
价格是由成本、加价率和促销力度决定的
商品的结构是引流,利润,形象
价格可以理解。说明商品的结构,因为a、b、c的毛利率差别很大。如果只卖a,必然导致你整批货的毛利率下降!这是我们不想看到的!如果只卖c,虽然毛利率很高,但是能卖吗?
理想状态是维持一个值。假设上周毛利率是50%,这周是40%,我们可以马上看看销量,都卖了300块。我们可以马上找出本周盈利的原因,就是形象钱卖的太少,引流钱卖的太多。然后我可以调整一下,把重要位置给形象钱和利润钱!把引流钱放到角落里!d

目前微信群高限额是500。
100人以上的微信群主要针对通过实名认证的微信用户。为了避免恶意账号的骚扰,更好的保护信息安全,微信针对通过实名认证的微信用户超过100人:
1)40人以上,你的邀请需要对方同意;
2)100人以上的,对方需要通过实名验证后才能接受邀请,可以绑定银行卡进行验证。
上一篇:淘宝站内信发不了?
13位用户关注
41位用户关注
70位用户关注
20位用户关注
15位用户关注
96位用户关注